Contact Info

什麼年齡最適合做植髮?

在2011年韋恩.魯尼(Wayne Rooney, 曼聯隊足球成員)去了做第一次的植髮手術。當時有很多英國的年輕人紛紛湧到這些植髮診所,他們深信經過植髮手術,日後不再需要為脱髮的問題而感到尷尬了。

但是,是否在二十多歲時接受植髮,比四十多歲做更好呢?一位權威的植髮醫生說,這剛剛是相反。

等待和觀察

Bessam Farjo博士在BBC的新聞台中講述脱髮人士決定做頭髮移植手術前,最重要的是必須評估自己脱髮的速度和脱髮的程度。

他說,如果太年輕便做植髮手術,但脱髮情況依然持續,結果會因髮量不足,而不能追及脱髮的速度,可能會導致某些位置,如髮線前端有頭髮,但頭頂位置依然禿頭,那麼看起來很不平衡,大大影嚮了外觀,最終都是不能達致預期的效果。

Bessam Farjo博士說,他會先為患者採用防脱髮藥物,再加以觀察一段時間,看藥物對脫髮有什麼影響,然後才決定是否適合進行植髮手術。

為什麼要等待才可做植髮?

雖然成功的植髮手術是可以讓頭髮永久保持的療法,但它並不會防止在其他頭皮位置持續脱髮的出現,Bessam Farjo博士更說,脫髮的出現是因為激素雙氫睾酮(DHT)收縮了毛囊,阻止頭髮健康成長。

而DHT在頭的兩側和後枕位置影響是最少的,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很多植髮手術普遍都在這位置開刀。但這激素影響最嚴重的位置是在髮線前端和頭頂部位的毛囊,這就是最常見頭髮變薄的區域了。

成功的頭髮移植,確是一個有效的解決脱髮方案,而且這些植髮更不會受到DHT影響的。但如果二十幾歲便採用植髮來補救髮線位置,很大機會在他三十多歲時,在髮線植髮的後面頭頂位置會出現光秃的情況了。

什麼可替代頭髮移植手術?

相對植髮,著色紋髮scalp micro-pigmentation(SMP)會是二三十歲男士解決脱髮問題的最佳選擇了。該過程使用專用的顏料仿製創造出細緻毛囊的效果,不但可以掩蓋頭髮稀疏和禿頭的位置,更可遮蓋因植髮後,留下的疤痕。給你擁有像濃密頭髮的剃光頭外型。

立即查詢